English

北京市领导干部沉到基层

贾庆林要求
2000-07-2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22日电(记者李家杰)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在今天结束的北京市上半年经济分析会上要求,北京各级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,特别是党政一把手牢固树立宗旨观点,强化公仆意识,以实际行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。

贾庆林说,领导干部要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,真正沉到基层,沉到问题最多、条件最艰苦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,摸实情、听真话、办实事。各级领导机关研究问题,制定政策,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,把革命热情同科学态度统一起来,把广大群众的最大需求作为决策的第一信号。随着改革和建设的整体推进,首都的经济、政治、文化等领域在前进中都面临着不少矛盾和问题,有的还比较突出。比如城区旧房改造、拆迁安置,城镇职工医疗、养老、再就业,农村干部群众关系,腐败问题等,都直接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,为社会所关注。必须做扎扎实实的群众工作,从群众实践创造的经验中汲取营养,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与办法。

贾庆林强调,密切联系群众,一定要做到清正廉洁,杜绝贪图享乐、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。要在全面推进廉洁自律、查处案件、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的基础上,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,特别是要加大责任追究的力度。年内要对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